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牵手德国汤普勒 皮革实验班开班了

2017-04-24 08:54:31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来源:浙江新闻 点击: 字号:TT

http://zj.zjol.com.cn/news/616458.html 浙江新闻报道 我校与德国Trumpler中国公司签署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项目合作协议以及我校与“Trumpler皮革实验班”的“三生三世”
 


 

  日前,嘉兴学院与德国Trumpler(汤普勒)中国公司签署了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由双方共同组织实施的“Trumpler皮革实验班”将正式开班,这是嘉兴学院轻化工程专业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签约后,嘉兴学院轻化工程专业将实施Trumpler公司冠名的办学模式,由国际技术专家开设《leather chemicals classification》等八门专业课程。这些课程将借鉴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采用全英语教学,不仅可以让学生锻炼外语口语,获取与国际接轨的专业知识,毕业时还可以获得受众多国内外企业认可的Trumpler公司培训证书。 
 “校企合作办专业是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形势要求,更是学校应用型发展的自觉选择,成立 ‘Trumpler皮革实验班’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对学校改革与发展意义重大。”嘉兴学院副校长周珊提到。
  作为嘉兴市地方高校,近年来,围绕“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的办学定位,嘉兴学院一直致力于同行业、企业及社会机构合作办专业,取得了诸如“亚特机电学院、嘉兴学院温商学院、北大青鸟创意设计学院”等许多丰硕成果,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


 

  据了解,嘉兴学院此番与德国Trumpler公司就开设“Trumpler皮革实验班”的校企合作,一路走来,可谓是历经了“三生三世”的历程。
  第一世:提供奖助学金和实验材料
  自2010年开始,Trumpler公司就与嘉兴学院轻化工程专业紧密合作,每年为相关学生提供壹万元奖助学金,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教学或科研用化工材料。
  第二世:举办短期培训项目
  2016年,应邀请,Trumpler公司在嘉兴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短期培训。培训由国外专家全英语授课,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不仅令参训学生零距离体会了Trumpler公司在化工方面的优势,而且还学习到了德国工匠精神。
  第三世: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
  早前,Trumpler公司还定期派技术人员到嘉兴学院举办讲座或技术交流,每年为轻化工程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使学生们体验到了国际知名企业的工作氛围。
  据悉,Trumpler公司是一家有着140多年历史的德国老牌企业,是目前世界上最有名的加脂剂生产厂商。2004年,Trumpler中国公司——汤普勒化工染料(嘉兴)有限公司成立,致力于大中华区科技创新和皮革专业人才培养。
  七年来的紧密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嘉兴学院轻化工程专业毕业生也越来越受到广大企业的认可和肯定。未来,双方还将力争在“Trumpler皮革实验班”稳定运行一段时间后,建立“嘉兴学院-Trumpler学院”,将轻化工程专业打造为国外企业为主导的办学模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