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守交通法规 做文明嘉兴人

2017-04-21 19:13:28 通讯员:嘉兴交警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戴小红帽 身穿红马甲他们都在为了让城市交通变得更有序畅通而默默付出他们有个统称叫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守交通法规 做文明嘉兴人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今天上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等七部门,联合开展“守交通法规 做文明嘉兴人”宣传日活动。成立了十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社区民警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市直机关干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社区干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文明单位国网供电公司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市义工协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交通拍客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嘉兴学院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恒丰银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如画一样的宣传导引,是否勾起了您想参与志愿者队伍的欲望,那么小编带您一起走进活动现场···

嘉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讲话


 

交通志愿者代表发言,倡议:改变陋习,文明出行;倡导新风,绿色低碳;传播文明,示范引领。

机关干部代表发言,倡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务人员带头响应,自觉践行文明交通理念,争做文明出行的表率: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当文明人、做文明事。


 

大学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自行车骑行上街宣传。

“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一早,在嘉兴市实验小学门口,老师化身交通安全宣讲员向学生和家长发放“一创一治”宣传资料,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

“礼让斑马线,我为您点赞”。上午10点多,在中山路与县前街路口,也就是旭辉广场的斑马线前,新成立的嘉兴市交通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也已“上岗”。

机关志愿者、文明单位职工、公安民警、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各路口或路段开展劝导活动;



社会义工在市区各斑马线开展 “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劝导;




活动还为50名私家车主,免费发放了行车记录仪,鼓励他们积极抓拍、举报交通违法。去年10月至12月31号,嘉兴市试行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接下来,这一活动将重新启动,欢迎更多的市民 参与到我们交通违法举报工作中来。
各县(市)也积极响应,开展宣传日活动。




交警语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以实际行动参与“守交通法规,做文明嘉兴人”,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 微信报名参加交通拍客志愿者的中奖人员,近期将通知大家来领取交通拍客行车记录仪!

作者:嘉兴交警

来源:(嘉兴在线2017年4月21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