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网信事业新成就:互联网诗歌传递创业正能量

2017-04-17 18:53:06 通讯员:闫拥洲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嘉兴在线4月16日讯 “是日,回乡,迢迢乡路,依旧是那——六曲屏山……”点开刘建明的博客,处女作《回乡离乡》道出这位学子回乡离乡时的心情。从2012年至今,他用百余首诗歌记录下了生活的喜怒哀乐与创业成长经历。


 

  刘建明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从小爱钻研的他,高中时就对互联网产生了浓厚兴趣。考入嘉兴学院后,他开始在互联网创业方面进行学习研究和探索。刘建明告诉记者,上学期间,他一边研究各种互联网模式的同时,还先后实践过三个互联网项目:外卖020、自媒体+电商项目“多事学姐”、互联网+教育项目“哈才网”,同时还给一些传统企业提供“互联网+”转型服务,实践的过程不断积累,不断学习也不断进步。

  无论是学习,还是实践创业,总有自己的心得体会,刘建明喜欢将这一切用诗歌的形式记录在互联网博客上。渐渐地,他成为了不少网友崇拜的偶像,他们通过互联网相互交流,不断勉励着彼此勇敢面对生活、积极创业。

  “写诗不仅陶冶了情操,也通过互联网平台传播给网友,彼此间交流感情,交流创业心得,切磋技艺,令我受益匪浅。”刘建明说,在博客上,诗友们互相交流诗歌,也能向很多诗人前辈学习,倍感欣慰,是互联网给他提供了学习和诗作展示的平台,一首首诗歌记录着他的喜怒哀乐,见证着他的成长。


 

分享互联网创业经验

  “我的成长与互联网息息相关,没有网络信息就没有我的今天。”刘建明介绍说,目前,他正在负责一个文创项目“尤物”,是一个以文化为载体的产品开发项目,他利用互联网平台做品牌、做渠道,依托互联网给市民更加丰富的体验。

  刘建明胸有成竹地说:“路,越走越宽,我始终坚信互联网作为时代送给‘90后’的礼物,有着巨大的能量与市场机会,只要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明天会更加地美好。”

作者:嘉兴在线记者闫拥洲

来源:(嘉兴在线2017年4月16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