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举行大学生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出征仪式

2017-04-01 13:28:35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 字号:TT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嘉兴学院)“我,以学子之名,自觉响应集结号召,冲锋践行,激浊扬清剿灭劣V类水;扬红船之帆,青春助力共治五水,砥砺奋进,弄潮踏浪共建秀美禾城。”3月30日下午,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传来了一阵阵铿锵有力的誓言,这是嘉兴学院正在举行大学生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出征仪式。

  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副书记严从荃,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柯羽,学校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领导出席仪式,学校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新成立的科技治水服务团以及14支“青春治水”服务团800余名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仪式上,嘉兴市治水办业务1处处长罗青首先就嘉兴市剿灭劣V类水的行动和部署作了指导性讲话。他对嘉兴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表示了高度赞同和诚挚感谢。
  据该校团委书记葛建伟老师介绍,未来,嘉兴学院将布下七步法,打造助力治水“天罡阵”,全面推进落实剿灭劣V类水行动。
  所谓“七步法”,即“校内统筹法”、“校地协同法”、“宣教结合法”、“科技治水法”、“师生会剿法”、“一线工作法”和“挂图作战法”。嘉兴学院希望借此“阵法”,全面建立校地对接机制、集中开展学习教育宣传、开展巡河护河实践活动以及组织科技治水服务。
  仪式上,伴随着激昂青春的音乐,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和工作领导小组处室领导分别为科技治水专家指导团成员、各“青春治水”服务团代表颁发聘书、授旗帜。


 

  在全体学生庄严而恢宏地宣誓后,该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对同学们表达了殷殷期望和谆谆教导。他指出,要始终铭刻红船烙印,击楫中流、勇立潮头,积极投身党委政府和学校中心工作;要始终铭记办学初心,学字为先、干字当头,积极投身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要始终铭志教育提升,以师带生,师生协力,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服务质量提升。最后,各服务团老师、学生代表纷纷在结对县市区作战图上签名,全面吹响了学校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的冲锋号。


 

  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之一,历年来,一直致力于“五水共治、打造秀美禾城”的探索实践中。嘉兴学院作为“红船”旁的大学,开展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不仅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也是学校立足地方、服务地方,承担社会义务,提升办学影响力和学校知名度的重要载体,更是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发挥青春才干,检验知识,砥砺奉献的宽广舞台。


 

  据悉,出征仪式后,嘉兴学院14支大学生“青春治水”服务团,70余支小分队近1000名志愿者将在科技治水专家指导团、各学院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分将奔赴嘉兴五县四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治水服务。

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703/t20170331_1503455.shtml 中国教育在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