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追忆“无语良师”感受人间大爱 嘉兴这个活动让人泪目

2017-04-01 12:11:11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 字号:TT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3月31日讯 3月29日,由嘉兴市红十字会和嘉兴学院医学院联合举办的追忆“无语良师”活动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杏林园举行。遗体捐献者家属、嘉兴市红十字会代表、医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深情宣读了遗体捐献倡议书,宣扬了“精神与日月同辉,爱心与天地共存”的遗体捐献精神。全体人员手捧菊花,怀着感恩之心在“无语良师碑”前鞠躬致敬,共同缅怀、致敬逝去的“无语良师”。


 

  “无语良师”,也称“人体老师”,是医学界对志愿捐献遗体者的最高称谓。对于医学学子而言,“无语良师”用他们的躯体,让大家掌握和丰富了人体基本知识,虽无谆谆教导,但却润物无声,虽无循循善诱,但却鞠躬尽瘁。他们的无私精神深深地感动着一批又一批的医学学子。“他们一直是我们另一种特殊的老师,但同时也是最遗憾的老师,我们没有机会在他们生前表示感谢,只能在心中默默感谢,用优异成绩报答他们。”在场学生纷纷表示,缅怀是对他们心灵的一次洗礼,他们会怀着尊重、敬畏和感恩之心认真向“无语良师”学习,将来以一颗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的心走好从医路。

  自2013年4月无语良师碑设立以来,嘉兴学院医学院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组织开展追忆“无语良师”活动,以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的敬仰和感恩,教育和激励广大医学生尊重生命、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http://jx.zjol.com.cn/system/2017/03/30/021480240.shtml 追忆“无语良师”感受人间大爱 嘉兴这个活动让人泪目 浙江在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