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15 19:13:13 通讯员:嘉兴学院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日前,嘉兴学院各级团学组织纷纷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校团委召集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人才学院、中研会等校级学生组织干部进行专题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学生干部征求了意见。

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也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活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工作实践等经历,查摆了目前共青团和学生会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中,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满足青年学生精神成长需求相结合,把思想政治引领与青年学生成长服务相结合;学习会中,学生干部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展开热烈讨论。他们认为学生干部是团员青年中的领头雁,要充分发挥好领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带动身边同学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同时要深入实践,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校团委还联合南湖区团委,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为重点组织单位,以各学院二级团组织为协同单位,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全省“剿灭劣Ⅴ类水”专项行动。

作者:嘉兴学院

来源:(嘉兴在线2017年3月14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