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南湖晚报》:武术讲座进校园“吸粉”无数

2017-02-27 11:01:31 通讯员:王 燕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太厉害了”“太MAN了”“太帅气了”……随着海华武馆的武士们在台上时而兵刃相接,时而赤手相搏,时而又上演硬气功碎砖劈木,台下不时传来阵阵惊叹声和喝彩声。前天下午,一堂特殊的讲座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活动中心进行,对武术感兴趣的师生,包括40名韩国留学生,领略了中华武术的魅力,完全被“吸粉”。

  据悉,本次“发扬孔子武学,传承非遗文化”讲座由嘉兴学院文法学院、校团委和海华武馆主办。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来到现场的大部分是该校文法学院的学生。海华武馆馆长韩海华介绍,作为中国孔子基金会在浙江省开办的第一家孔子学堂,也是全国首家以武学文化传播为主题的孔子学堂,嘉兴孔子学堂此前已经落户海华武馆,在校园举办这次讲座,目的是让学生们更好地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的讲座现场,大家在观看了相关武术表演后,还聆听了韩海华所作的有关掼牛、江南船拳等非遗项目的介绍,从而对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武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互动环节,大家还迫不及待地抛出各自的问题交流起来。

  据了解,接下来,海华武馆所在的解放街道和嘉兴学院文法学院、海华武馆三家单位将进行合作。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将成为海华武馆的非遗项目教学基地,双方共同开展非遗项目宣传及教学活动,海华武馆则将成为嘉兴学院文法学院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协助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开展校外实践教育活动;根据海华武馆的需要,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将参与、协助海华武馆开展非遗项目申报等活动,海华武馆则将协助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开展非遗项目的课题研究及国内外合作办学等;根据海华武馆的需要,在不影响教学工作的情况下,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将指派相关教师和学生为海华武馆的相关活动提供志愿服务,而海华武馆将根据嘉兴学院文法学院的需要,在不影响武馆工作的情况下,选派人员为其开展特色教学活动等。

作者:N晚报记者 王 燕

来源:(南湖晚报2017年2月25日第八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