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毕业生仍在“观望”招聘摊位冷热不均

嘉兴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举办

2016-12-26 19:29:27 通讯员:曹起铭 陶璟湘 吴维佳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随着毕业季的慢慢临近,2017届毕业生将要告别校园走进社会,对他们来说就业正是当务之急。12月24日下午,嘉兴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体育馆举办,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起对接平台。当天共有来自嘉兴、上海、杭州、宁波的250家单位携4664个岗位参会。

  记者看到,当天设摊招聘的用人单位中,教育培训行业占比较大。来自上海的至曼教育就是其中较为热门的一家用人单位。“我们主要是做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一对一’辅导的,因为明年可能要在嘉兴设立分校,所以急需数学、英语专业人才的加盟。”至曼教育人事负责人表示,他们提供的薪酬待遇在同行业里面是相当有竞争力的,加入的门槛也不高,只要本科以上学历且有志于投身教育事业即可。

  “月薪8000~12000元”、“办理五险一金、上海居住证和积分”,摊位前的醒目海报吸引了不少毕业生的关注,嘉兴学院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郭诗就是其中一个。她表示,自己的专业虽然是商务英语方向,但教育培训也一直是自己重点考虑的从业方向,“目前我正在考教师资格证,如果薪酬合理的话,进入教辅机构工作也不错。”

  用人单位求贤若渴,但毕业生仍在“观望”状态,招聘摊位前的人气也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势。“现在的毕业生可不比以前了,以前是毕业生围着摊位咨询,现在我们主动发传单都很少有人过来。”嘉兴兴捷机械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徐女士向记者感叹道。她表示,今年公司准备新增产品开发计划,因此在技术岗位和销售岗位上急需人才的加盟,但实际效果并不太符合期望。分析原因,徐女士表示,一来是目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愿望还不是很强烈,二来在新兴行业和岗位的冲击下,毕业生对传统岗位的兴趣降低。“比如销售岗位吧,我们此次推出内(外)贸业务员岗位共15个,门槛设置得很低,就是想从头培养人才。但事与愿违,招聘会上很少有人对这些岗位感兴趣。”嘉兴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段意康向记者表示,逛了一圈并没有发现很满意的岗位,“毕竟还没到招聘季的高峰,准备再看看。”

  除了应届毕业生之外,现场还有不少前来体验求职的在校学生,嘉兴学院大二学生陈雨晴就读于英语专业,参加这样一场招聘会对于她来说也是收获满满,“在与用人单位交流的过程中,我对大学生参与学生会社团活动的价值有了新的认识,也收获了一些求职技巧。”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接待学生1597人次,企业共收到简历789份,现场初步达成意向234人。

作者:N晚报记者 曹起铭  通讯员 陶璟湘 吴维佳

来源:(南湖晚报2016年12月26日第五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