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学子获佳绩

全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在禾举行

2016-12-12 12:34:52 通讯员:俞佩忠 郭 品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日前,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在嘉兴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6所本科护理院校的31支队伍,经过两天激烈比赛,共产生5个团体一等奖,5个团体二等奖,10个团体三等奖,6个组织奖。其中,嘉兴学院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各一个,同时荣获组织奖,成果丰硕。

  “在高层护理人才的培养上,应更加关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更加关注院校融合,校府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更加关注职业素养、人文情怀方面的人才培养。”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分为基于老年护理的项目设计、项目现场答辩、理论知识比赛和综合技能比赛四个部分。作为承办单位,嘉兴学院作了精心筹备,在三个方面做了新的尝试:一是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让指导老师和观摩队员在场外实时观看赛况;二是实时公布比赛成绩;三是赛中作为承办单位和秘书单位及时沟通,受到了参赛代表队和专家们的广泛好评。

  本次大赛,嘉兴学院有三支队伍获奖,分别是:“嘉医-Running Girl”荣获一等奖,“Big Bang”荣获二等奖,“Perfect Hands”荣获三等奖。对于参赛的选手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此次比赛是我们团队一次难忘的成长收获,不仅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协作精神,还锻炼了我们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鼓励着我们坚持这一份对专业的热爱和执著。”一等奖获得者、嘉兴学院参赛队员宣秀琳表示。

  据悉,嘉兴学院医学院办学已有65年,而护理学专业从办学之初就已设立,在省内办学历史较早。从中专起步,办过大专,再到本科,目前的护理学专业,正朝着尝试小班化教学、国际化教育方向发展。

作者: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郭 品

来源:(嘉兴日报2016年12月12日第五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