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7所高校联手打造图书馆联盟

2014-11-11 09:52:15 通讯员:沈爱君 王苏婷 来源:浙江教育报 点击: 字号:TT

  近日,嘉兴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联盟成立会议在嘉兴学院举行,该市7所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在会上签订了高等学校图书馆联盟协议,并对图书馆联盟建设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近年来,由于数字信息资源的大幅增长,单个图书馆难以满足读者的需求,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变得迫切。为了更便捷地开展嘉兴地区高校图书馆的文献信息服务工作,经协商,嘉兴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杉达学院嘉善光彪学院等7所高校,一致同意分阶段组建嘉兴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联盟。
  该联盟旨在发挥各成员馆的馆藏优势,向其他成员馆提供一定范围的文献资源借阅、复制与传递服务,为深入开展读者服务提供保障。联盟还将积极推动各成员馆间的地方文献合作,以节省各馆文献资源、人力资源投入。通过加强各成员馆工作业务交流和培训,组织成员馆工作人员定向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全体成员馆工作人员文献服务的专业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

《浙江教育报》11月10日第二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