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道德讲堂”设计学院专场

2020-11-30 16:02:57 通讯员:设计学院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25日晚,设计学院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办嘉兴学院2020年第2场“道德讲堂”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峰,辅导员苏悦、吴芳芳、颜姚炜,2020级200余名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讲堂围绕主题“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展开,共分为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行崇德礼、送吉祥、一堂一善事、领导讲话十个环节。
  讲堂以“省身”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在主持人引领下进行自我省身。其次,唱道德歌《我的祖国》。一首《我的祖国》唱出了学子心中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待,也盼望着疫情过后的明媚春天。第三环节,学模范讲故事。由学生代表服饰202班唐顺同学为大家讲述身边道德故事,分享抗疫英雄事迹。在诵经典环节,师生诵读经典《老子·八章》,用经典审视自己。在发善心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发表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悟。在行崇德礼环节,全体师生向“德”字深深鞠躬。第八环节,送吉祥。由志愿者将吉祥礼盒送到每位同学手中,并祝福大家崇善厚德,吉祥相伴。第九,一堂一善事。同学们表示要从现在起,多办举手之劳的好事,多办惠及他人的实事,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新风尚。
  薛峰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同学向战“疫”英雄致敬、学习,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