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道德讲堂”应用技术学院专场

2020-11-30 15:24:02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27日晚,学校2020年“道德讲堂”应用技术学院专场在平湖校区报告厅举行。应用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卓海丹、团总支副书记缪婷婷和258位学生参加活动。
  在主持人引领下,讲堂以“省身”拉开序幕,伴随着音乐声,现场全体人员闭目自我反省,叩问心灵。在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歌曲后,全体成员齐诵《厉行勤俭节约 崇尚低碳生活》倡议书,就道德展开学习和互动。全体同学收到了学院精心制作的印有校训“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笔盒。在行崇德礼过程中,全体人员以庄严肃穆的姿态向“德”字深鞠一躬。
  浙江平湖新华爱心高中副校长关志刚老师应邀作《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主题报告。他指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结合成功典范和身边实际,介绍了关于志向的无私、伟大、美好三个特征;强调了志向给人力量、给人方向、给人希望的作用;建议全体成员要内长善心,外增见识。他希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大家要立志,应当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开始自己的梦想和希望。
  本次道德讲堂专场生动开展了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行崇德礼、送吉祥、一堂一善事等环节。讲堂的举办不仅让与会师生接受了讲堂洗礼,而且也为进一步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