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百年五四凌云志 世纪嬗变“新青年”

——南湖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场“道德讲堂”举办

2019-05-14 14:06:45 通讯员:南湖学院通讯员 来源:南湖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5日下午,南湖学院在第四报告厅举办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 “道德讲堂”。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南湖学院团委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讲堂围绕“省身、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发善心、念劝善词、送吉祥”七个环节展开。活动在学院“青马学员”献唱的歌曲《追梦赤子心》中拉开序幕。三位来自身边的“优秀模范”——退伍大学生士兵郭威同学、公益践行者戴锋平老师以及学生干部代表沈如烨同学分别以自身事迹为切入点,呼吁在座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奋力开拓祖国发展新局面。
  在“诵经典”环节中,全场青年学子一起诵读了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中的经典语段,进一步体悟“青年兴则国家兴”的深刻内涵。活动最后“送吉祥”环节,学院向全场观众送上竹制“道德书签”,寓意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本次道德讲堂用身边人身边事传递精神力量,引导青年奋发图强,传承五四薪火,响应时代召唤,立志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