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珍惜时光 把握今朝 ——学校举办2018年“道德讲堂”文法学院专场

2018-04-27 10:35:23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6日下午,学校2018年“道德讲堂”文法学院专场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讲堂以“珍惜时光”为主题,文法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虞岚,辅导员吴燕以及2017级大一学生参加活动。
  讲堂分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行崇德礼、送吉祥、一堂一善事9个环节。在省身环节,全体师生随着音乐和主持人的旁白默默对照自己的日常言行,深深自省;接着,全体高唱歌曲《满江红》,并观看感动中国人物——大学生村官秦玥飞的故事展示。在诵经典环节,《昨日歌》《今日歌》《明日歌》等给师生内心带来了震撼,让大家更深层次体会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含义。在讲堂的气氛渲染下,现场热情四溢,在场学子积极参加“发善心”环节,分享了自己对于“不负光阴,珍惜韶华”的理解。
  虞岚作主题讲话。她以身边的榜样应届毕业生吴小艳同学的事迹激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奋发向上,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