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2017“道德讲堂”南湖学院专场

2017-04-24 10:12:15 通讯员:南湖学院通讯员 来源:南湖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0日下午,学校2017年“道德讲堂”南湖学院专场活动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活动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为主题,南湖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蓉、校党委宣传部负责老师、南湖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行崇德礼”、“送吉祥”、“一堂一善事”9个环节。活动中,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师生一起审视自身,聆听《最初的梦想》;学习道德模范,感受榜样力量:南湖学院张雅雯同学从事公益六年如一日,传递爱心;“榜样之星”韩王远同学病魔缠身却笑对人生,自立自强;“走进岚县”支教团队克服困难,甘于奉献。师生还一起诵读了《诫外甥书》和《诫子书》,感悟传承千年的中华德道之美。同学们在道德讲堂的熏染下积极参与“发善心”的环节,与师生分享身边好人好事。在全体人员行完崇德礼后,志愿者也将伴手礼送到嘉宾和观众手中。活动最后,全体起立,庄严宣誓,誓做一个有善心、有道德的人。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的洗礼,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工作和学习中崇善积德、以德为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我们的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每个人,为社会的文明进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