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第六期“道德讲堂”活动

2016-10-25 09:22:12 通讯员:胡卸红  点击: 字号:TT

       2016年10月20日下午,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8号楼505教室举办主题为“宁在直中取,不向曲中求”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共由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送吉祥七个环节组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向阳、校党委宣传部负责老师以及学院师生200余名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省身”环节拉开序幕,在一段舒缓的音乐中,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都闭上眼睛冥想,回顾自己的言行,反省自己对于学习、工作、生活的态度。唱道德歌“追梦赤子心”环节,洪亮的歌声更加坚定了追梦青年们的信念。学模范讲故事环节,工作人员播放了一段讲解文天祥生前事迹的视频,他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高尚情操感动了在座师生。邵宏当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谈到了如何和老师、和同学、和自己相处。诵经典和念劝善词环节,大家一起诵读经典《增广贤文》节选和劝善词。发善心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最后,工作人员送上了数信学院党员之家精心制作的纪念书签,将吉祥送到师生手中。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师生纷纷表示要注重道德实践,修身律己,争做正直、无私之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