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道德讲堂”文法学院专场

2015-12-25 14:12:48 通讯员:余章  点击: 字号:TT

  12月24日,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文法学院专场活动在梁林校区13号楼报告厅举行。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珏良、党委宣传部负责老师、文法学院师生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分为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行崇德礼、送吉祥、一堂一善事9个环节。现场《诚信中国》的演唱,感动平凡大众的徐根荣《承诺》故事的展示,《世范》“忠信笃敬,圣人之术”的经典诵读,《礼记·大学》篇中的“诚意”劝善词的聆听都带给师生内心深处的熏陶,让同学们明白在日常生活中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同学们在道德讲堂的熏染下积极参与“发善心”的环节,与师生分享对诚信的理解。针对大一新生即将迎来大学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学院向同学们发出了“珍爱诚信,拒绝作弊”的倡议,要求每位同学用诚信品格建设诚信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最后,步珏良老师给全场师生做了以“诚信与人生”为主题的讲话,指出人如果失去了诚信,生活将索然无味,人生将寸步难行,告诫大家要诚信为本。此次道德讲堂给师生再一次的道德洗礼,使大家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意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