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道德讲堂”医学院专场活动

2015-12-01 15:36:20 通讯员:周洁  点击: 字号:TT

  11月30日晚,嘉兴学院道德讲堂医学院专场活动在TCL国际报告厅成功举行。活动通过以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形式,传播善举,引发听众道德觉悟,让大家在学习中感悟和净化心灵。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珠、校党委宣传部负责老师以及医学院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以“宁向直中取,不向曲中求”为主题,由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扬正义、行崇德礼、送吉祥、一堂一善事等九个环节组成。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黄欢同学讲述了身边的道德故事,和大家分享了志愿者们多年不计得失、无私付出的感人事迹。诵经典,念劝善词环节以古代经典为鉴,倡导广大学子自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劝导大家“知足常足,终身不辱;知止常止,终身不耻。”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内心感悟。最后,黄金珠做点评讲话,指出医学院师生都应该以实际行动正直做人,正直做事,医学生更应该从我做起,造福他人。

  活动最后,师生纷纷表示经受了一次道德洗礼,将会身体力行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