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道德讲堂外语学院专场活动

学校举办道德讲堂外国语学院专场

2014-06-27 10:53:32 通讯员:朱渝铖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25日下午,以“常怀感恩 重在回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外国语学院专场在第四报告厅举行,校宣传部、外国语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道德讲堂分为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行崇德礼、送吉祥、一堂一善事9个环节。省身环节,大家闭眼聆听舒缓的乐声,自省领悟感恩的真谛。一首《感恩的心》让大家常怀感恩,让生活更有意义。学模范讲故事环节,同学们观看了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刘盛兰爷爷,节衣缩食二十年如一日,资助100多名贫困学生;学习了全国公益创业十强人物杜双庆身残志坚,心怀感恩,热心公益事业。大家被这些感人的事迹深深震撼,感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诵读《弟子规》,听“点水之恩 涌泉相报”的劝善良言,让大家时刻牢记感恩要重在行动。最后,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倡议下,纷纷在“德”字签上自己的姓名,承诺要常怀感恩、重在回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