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新学年首场道德讲堂活动

2014-04-02 09:24:44 通讯员:郭品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27日下午,以“仁爱他人,勇于担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商学院专场活动在第四报告厅举行,商学院200余师生参加活动。
  讲堂分为省自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行崇德礼、送吉祥、一堂一善事9个环节。现场《爱的奉献》的歌唱,《论语》经典的诵读,《少年中国说》劝善词的聆听,唤醒了师生的仁爱意识和社会责任。特别是在学模范讲故事环节中,商院学子坚持多年的关爱外来工子弟——“爱心园”的故事、医院导诊志愿服务、丽水支教、“益满湘西”助学等多个学生团队志愿活动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志愿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仁爱他人,勇于担当”深入人心。
  最后,伴随着一张张给“爱心园”孩子们的微心愿祝福卡活动落下了帷幕。在师生们眼里,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道德的讲堂,更是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一次宣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