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下一代财务:数字化与智能化”专题讲座

2020-11-25 11:03:15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24日下午,商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下一代财务:数字化与智能化”专题讲座。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审计与风险管理研究所所长、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庆龙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主持讲座,商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上,张庆龙认为,受到数字化与智能化影响,未来二十年可能被替代的职业中,低端会计师是其中之一,且替代率高达97.6%。他通过对数字化与智能化概念的解读,进一步阐释财务数字化转型与智能财务之间的关系,指出数字化与智能化的应用是会计职能不断迭代的结果,具体表现为财务数字化转型与智能财务,且以财务共享服务数字化转型、数据中心平台建设、管理会计工具应用为内容的数字化转型是智能财务实现的基础。
  他强调,在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背景下,数商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而数商就是要培养下一代财务的数字思维,具体表现为平台思维、连接思维、共享与共生思维。他希望,当下青年学生尤其是财会相关专业的学生积极应对财务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带来的新变化,着重培养自己会说、会写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着重加强对基础性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学习与掌握,将财会融入于管理实践当中,将金融融汇于财会知识体系当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