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南湖学院举行秋冬季消防安全演练

2020-11-14 17:32:00 通讯员:南湖学院通讯员 来源:南湖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12日,南湖学院举行秋冬季消防安全演练。演练活动由学院学工中心学生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配合学校保卫部门组织开展,学院党委书记胡文蔚、副院长谢宏、师生代表参加演练活动。
  在宿舍消防疏散演习环节,当警报声一拉响,公寓7C座的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快速从宿舍楼逃离至空旷场地。演练通过逼真的火灾现场模拟,引导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应急疏散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消防逃生技能。
  在消防培训环节,校保卫处丁伟老师讲解了火灾逃生面具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演示。大家积极动手逐一操作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
  本次消防演练通过现场教学和亲身体验方式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器规范操作技能,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更加关注寝室消防安全,积极承担宣传消防知识的义务,为学院秋冬季消防安全加筑了一层防护墙。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