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 共话发展——商学院师生热议两会

2020-05-26 08:21:21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全国两会于日前在首都北京开幕,商学院师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学习强国”APP等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两会”方案,反响热烈。
  商学院副院长顾骅珊教授认为,非常时期的全国两会,承载着人民群众更多的期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的同时,不设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一特殊决定史无前例,其深刻含义需要进一步理解,这是特殊情况下的新考验,万不可认为不定目标就是没有目标。就当前来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正是针对新形势提出的,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更详尽、更广泛、更务实的指标,有利于经济发展的精准定位,从而真实反映小康社会建设的目标与方向。有“保”字作支撑,才有“稳”的依托,也才有“进”的底气。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以更大的政策力度传递信心、以更大的改革精神发展经济。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们守住“六保”底线,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就能站在更高层次之上眺望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
  商学院经济系汪菲副教授表示,总理提交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指引方向。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百年难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保证了我国在短时间迅速有效控制了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维持了社会经济秩序。目前国内复工复产全面有序展开,政府积极干预,多部门、多渠道、多形式采取了很多非常规的措施力保经济稳定增长。“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有信心,众志成城,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中,百折不挠力克时艰;我们有目标,不畏艰难,确保实现小康之年;我们有未来,筹备好第三届进博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与全世界人民共襄盛举。
  商学院经济系陈军副教授在观看两会直播后深有感触。疫情之下,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其特有的政治、经济体制优势,突出重围,破解瓶颈,以社会稳定、经济平稳,主基调昂扬而傲立于群雄之巅,展现了我大中国的龙运雄风。今年的两会,在世界一体化受挫、政治地缘关系紧张、全球疫情泛滥的情况下召开,其面临的困难会更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更难。但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这艘航轮必然会驶向二十一世纪更加辉煌壮丽的未来。
  营销191黄婷通过官方的直播渠道,观看了本次的两会开幕。作为营销系的学生,她最关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0年发展目标。目前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在这种情况下,政府主张“稳就业保民生”,给许多人打下了一针强心剂,更深刻地体会到我国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大学生要热爱祖国,努力奋斗,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观看两会直播的财务192郭心悦有感而发,她认为,对于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四个自信”等政策方针,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使得中国拥有更完全的思想价值观。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也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激荡新时代;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疫情后经济重建作贡献。
  会计183杨柯儿就两会中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自己的想法。她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就是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长远的攻坚战。我们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要树立必胜信念知难而进,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地向纵深推进。相信这项政策的实施能够让我们的祖国经济发展地更好,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