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线上教学沙龙探讨混合式教学

2020-04-20 13:32:31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4月17日晚,借助钉钉直播平台,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合作举办“如何开展有效的混合式教学”主题线上教学沙龙,拉开了学校2020年混合式教学系列教学沙龙的序幕。2个多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300多位本校教师及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等省内高校的40多位外校教师的参与。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主持,来自本校的4位教师和2位学生作为分享嘉宾,应邀分享了观点、经验与体会。
  为深入开展主题讨论,举办方事先设计了三个讨论话题:怎样看当前线上教学的效果?影响混合式教学效果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如何系统设计线上线下的学习活动及其学习评价方法以提升学习效果?围绕话题,数信学院教授刘小晶、创业学院教师顾小军、外国语学院教师高万全,以及学校经济学专业徐筱妍、左昕仪两位同学,分别从教师与学生视角,从线上线下教学现状分析、教育教学理念、一流在线课程建设标准等不同角度,通过视频直播方式畅所欲言;其他教师则通过文字或连麦方式参与互动。教务处长朱蓉对各学院及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提出了希望与建议。沙龙氛围非常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表达了对继续深入开办有关混合式教学专题讲座的期望。
  本次沙龙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全面线上教学体验基础之上,为广大教师提供的一次实践层面的经验分享,目的在于通过交流和探讨,进一步巩固线上教学成果,探索更加有效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沙龙既是一次“混合式教学”系列教学沙龙的启动会,也是一次课堂教学改革的宣传促进会。2020年,教师发展中心将围绕“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两大主题,继续与二级教学单位合作开展教学沙龙活动,以促进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化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