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抗击新冠青年突击队” 拼搏奉献显担当

2020-02-08 22:47:00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自全国上下紧急拉响一级防控疫情警报以来,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在重点领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工作指引》,重点发挥本校专业特长,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积极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学校团委组织建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战中,学校涌现出了一批防疫志愿先行者。商学院营销122班黄河在得知武汉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捐款捐物资支援武汉。此后的时间里,她不仅时刻关注相关消息,更是代表自己公司带头抵制口罩溢价、假口罩盛行的现象。看到公众号关于志愿者的招募信息后,她毅然请战成为防疫志愿者。她被分配到的工作是监管隔离人员,每天三班倒八个小时,主要负责安慰隔离人员以及住在周边的人,劝解他们好好休息,积极配合。

  应用技术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何文豪,“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主动请战参与到嘉善县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志愿防控工作中。接下来的几天,每天工作12小时的他主要在各路口执勤,协助开展来往人员的检测排摸工作,认真做好测体温、问行程,仔细询问来往人员是否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并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确保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生化197班刘姣,毫不犹豫投身于志愿服务,进行社区排摸工作,做好地区疫情监督。她负责电话联系社区内居民,登记他们的外出情况。1月31日起,每天下午14:30至17:30负责在社区值班点值班,针对外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督促居民佩戴口罩。她说,这几天很充实,也深感重任在肩。

  应用技术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蒋艳,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宣传志愿队。八公里的防疫路,她拉着沉重的音响,将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除此之外,学校团委还注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把握舆论科学引导。以团委“青春嘉院” 微信公众号为主要网络平台,陆续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普及》《我为什么深爱我的祖国》《有召必应 志愿+捐助=嘉人》《抗击新型肺炎 嘉人在行动》《你所带的白口罩 是青春最美的颜色》等系列推送,及时宣传疫情最新情况,传播健康防疫知识。嘉院学子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大二学生程铁男还手绘原创漫画,同心抗疫。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学校团委将继续以青春的名义,汇聚磅礴青春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作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