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五届外语教学研讨会

2020-01-12 10:59:10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1月9日,外国语学院在越秀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第五届外语教学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王敏、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来自外国语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南湖学院以及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喻锋平主持。
  王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认为,大学外语教学的初心是要让学生通过课程学习提高获得感。为实现这一教学目标,外语教师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来进行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和课堂教学改革。他介绍了学校教务处在新的一年里计划实行的公共基础课考教分离和本科课程教学质量评估两项重要工作。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加强大学外语课程建设,创新教学形式,改革教学手段,建设教学团队,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学生真正具有课堂获得感,继续为建设一流外语课程积极作贡献。
  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外语专业发展”主题,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主任贾中恒、副主任田兰,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外语与贸易学院院长陆金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刘韵超、尚广辉、高万全,应用技术学院教师王轶群,南湖学院教师唐媛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应用型人才培养背景下的外语教学改革等内容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在总结讲话中认为,本次外语教学研讨会选题多样、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大家通过发言和交流,既分享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和外语专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又对外语人共同面临的困境达成了共识。面对新形势,他希望各高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做大做强外语教学,共同打造外语人“有为、有位、有味、有温度”的美好明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