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争先锋

——文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8 09:54:05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南湖革命纪念馆、沙家浜村以及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南湖畔温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现场,在学院党委书记洪坚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和信念。
  沙家浜忆初心
  来到曾是中共嘉兴县委旧址的新塍镇沙家浜村,党员们了解到,当时嘉桐工委新塍联络处的主要负责人是沈如淙,他用“教书先生”这一公开职务,在沙家浜秘密领导和开展抗日工作;在南湖初心讲堂,大家了解了革命女战士叶纲《两封家书》与沈如淙《一面党旗》的故事。两位共产党人的革命奋斗史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信仰和初心的力量。
  党史馆铭使命
  走进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在解说员的叙述下,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嘉兴的重要活动及嘉兴地方组织领导人民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一幅幅画像,一块块物件,充分彰显了“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学校申硕创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继续奋斗。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