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如何优化教学设计”主题教学沙龙

2019-04-08 09:46:58 通讯员:教发中心 学生处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4月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与学生处合作,在越秀校区智慧教室举办2019年度第三期教学沙龙。沙龙主题为“如何优化教学设计”。来自学工线的学生辅导员及设计学院、南湖学院等单位的30余位教师参加活动。
  教学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主持,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朱长俊老师主讲。朱长俊根据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向大家介绍了教学设计的五个核心内容:一是分析基本信息,包括专业知识结构体系、教材及阅读资料、学情、教学目标、教学重点与难点等;二是凝练教学内容,重点要根据学情对每堂课的教学内容进行精心重构;三是选择教学策略,核心是以“激发兴趣、留下思考”为目标,对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引导学生探究问题、扩展学生思维等方面的教学策略进行选择或设计;四是选择教学方法,重点要选择好引发学生有效互动的教学方法;五是教学反思与评价,关键要评价与反思每堂课教学实施的结果,及时进行完善教学设计。
  朱长俊的经验分享引发了教师对“课堂教学如何留‘白’”“课堂提问”“如何对学生进行赏识教育”“如何诱发学生对课堂内容的深入思考”等问题的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服务好学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