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开展“清明追思,缅怀无语良师”活动

2019-04-02 17:38:43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日上午,由嘉兴市红十字会和我校医学院联合举办的“清明追思,缅怀无语良师”活动在梁林校区无语良师碑前举行。遗体捐献者家属、省红十字会代表、嘉兴市红十字会代表、医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学生肃立在无语良师碑前,向这些心怀大爱的良师们致以最深沉的悼念。追思仪式中,全体人员手捧黄白菊花,怀着感恩之心向捐献者们行三鞠躬。大家向无语良师们献上鲜花,以敬畏之心瞻仰无语良师纪念碑。最后,全体医学生深情宣读了医学生誓言,以此表达“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初心。
  遗体捐献者亲属们抚摸无语良师碑的身影和落下的眼泪都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位的心。“他们在我们心里一直是传道授业的无语良师,虽然不言不语,却铮铮诉说着生命的圣洁和奉献的高尚。他们用这样一种方式诠释践行着人间的大爱、人性的伟大”。在场学生纷纷表示,缅怀是对他们心灵的一次洗礼,他们会用真情来追思良师,不负良师所托,扎实掌握医学知识,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