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公益讲座

2019-03-22 14:48:32 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3月21日下午,由中国青年报社、支付宝和网商银行主办,我校承办的“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中国青年报浙江记者站站长董碧水、天津记者站记者胡春艳、青年思想引领中心记者范雪,支付宝金融安全专业讲师周晨晨,以及我校宣传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学工部部长郝文静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主办方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专心听讲,切实提高金融安全意识,维护好自身权益。
  胡春艳向在座同学分享了她采访的一些真实诈骗案例。她指出,“套路贷”是一种隐秘性较高的借贷形式,诈骗分子利用借贷学生急于还钱的心理,以弥补损失为名指使、教唆受骗学生实施或参与犯罪。学生一旦成为中间人就可能碰触法律底线,将对自己和身边人造成极大的影响。她希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保持警惕,拒绝任何形式的“套路贷”。
    “天上不会掉馅饼”,周晨晨提醒在座同学面对金融复杂局面时,要小心谨慎;寻找兼职时要慎之又慎,果断拒绝各类“培训贷”。
  大学生金融安全是近年来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防范校园贷、培训贷,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促进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