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教师教育专项调研

2018-11-29 11:29:05 通讯员:师范学院通讯员 来源:师范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点击: 字号:TT

  11月28日上午,由浙江工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邱飞岳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3人来校调研教师教育改革项目及师范生教育实践规程落实情况。副校长周珊,教务处负责人,师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专业系领导参加汇报会。
  周珊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师范类专业办学理念和特色。师范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十三五”师范教育创新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第二批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师教育类)建设情况和《浙江省高校师范生教育实践规程》落实情况。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举行师生座谈、资料查阅,充分肯定了我校过去一年在教师教育改革项目中取得的成绩。专家表示,我校《融合性特色幼儿教师培养》创新项目,领导重视,工作扎实,项目推进有力,对师德养成教育评价有实质性举措。学校对师范生实践教学规程的落实到位,主动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视实践教学方面制度建设和基地建设;学校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有计划、肯投入,线上和线下教学的融合工作有成效,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专家还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团队建设、师范生毕业实习等提出了优化建议。
  周珊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会认真落实专家所提的优化建议,围绕“三个转变”和“五好一特”目标,研究对策,对接师范专业认证,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据悉,本次调研是继2015年开始的省师范生培养质量督查的延续,由省教育厅牵头、省教师教育质量监控中心具体组织,对省内有师范专业的18所院校进行师范生培养质量督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