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混合式教学与雨课堂应用”专题讲座

2018-10-12 13:46:59 通讯员:外院 教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根据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统一安排,10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越秀校区外语楼310教室举办“混合式教学与雨课堂应用”专题讲座。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系主任刘小晶教授主讲,教师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生化学院、南湖学院等7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
  刘小晶以“为什么要开展混合式教学”导入主题,在分析当前教育技术发展现状及教师的困境后,指出时代召唤课堂教学改革,信息技术发展为教学改革提供了优质的资源。讲座中,刘小晶聚焦“如何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和“雨课堂如何助力课堂高效教学”两个问题,将雨课堂软件应用到讲座全程,为在场教师详细解释了有效实施混合式教学所要求的“完善的教学环境支撑、合理的教学流程设计、有效的教学范式重构、多元化的教学过程评价”等关键要素,并现场演示了雨课堂教学软件的使用方法。
  讲座有效激发了在座教师对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兴趣。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咨询混合式教学和雨课堂软件下载等问题。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