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前往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座谈

2018-09-27 14:58:50 通讯员:发规处通讯员 来源: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点击: 字号:TT

  9月27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姚争在行政楼519会议室,与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全体成员展开深度座谈。
  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处长陈铁峰首先介绍了部门沿革、职能,在教学质量监控保障方面的思路、措施,以及去年下半年以来学校评建办挂靠本处、协调做好审核评估迎评促建的各项准备工作。
  姚争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与教务处在教学保障方面如何配合工作并且在功能如何有效协同方面作了询问。他表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单独设立,从组织架构上实现管评分离的形式在省内外高校并不多见,值得肯定。目前质量监控方面各高校评估时暴露出的通病是:建立了理论模型,却缺乏具有符合本校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质量标准体系,因此难以保障监控有效运行。
  姚争就做好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各部门、学院之间要保持沟通顺畅,既要有分工又要注重协同;二是要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尽量避免出现低级错误;三是学校自评报告要对上一轮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反馈的问题整改有回应,体现持续改进;四是要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避免数据矛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