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宜兴文人紫砂宣讲团队走进设计学院

——紫砂文化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2018-07-05 09:28:34 通讯员:设计学院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4日下午,设计学院在梁林校区7号楼报告厅举行紫砂文化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钱建生、沈寅华、杨维高、崔永杰、石晓良等书画陶艺名家来到学院,以书画捐赠、紫砂文化讲座、制壶技艺现场展示等形式,向广大师生现场传播紫砂文化。副校长周亚新出席并致辞,设计学院院长鲁恒心主持仪式,学院有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周亚新指出,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大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环节,此次设计学院与宜兴文人紫砂宣讲团队的合作是校企合作的又一典型,对推动学院相关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开展校企合作是第一步,今后双方更要深入开展合作,在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仪式上,周亚新、鲁恒心为宜兴市“八面来风堂”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并为钱建生、沈寅华、杨维高、崔永杰、石晓良等5人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活动现场,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钱建生、沈寅华等还为师生带来了现场即兴创作;石晓良作了“关于紫砂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主题讲座。
  随后,“八面来风堂”向学院赠送了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雷鸣球上将,以及副司令员郭锡章中将创作的书画作品。
  鲁恒心作总结发言,向宜兴“八面来风堂”对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宜兴不仅人文荟萃,还是艺术大家云集的地方,宜兴紫砂壶作为民间工艺美术的代表,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和研究。他表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陶都宜兴设立后,学院将有计划地组织考察学习,同时也欢迎陶艺家们经常来校授课,传播紫砂文化,展示传统工艺,为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