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共青团召开“团委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述职大会

2018-03-23 17:19:29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3月22日上午,我校共青团“团委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述职大会暨优秀基层团委答辩会在学生活动中心123室进行。14个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就2017年基层团组织工作进行述职,校第四届团委委员进行现场打分评议。
  各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制度完善、科技创新等方面汇报了共青团做法、及亮点。商学院团委立足立德树人、引领成长成才,扎实推进团学工作;数信学院团委着力进行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探索与实践,成效明显,下属团支部连续两年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文法学院团委创新思政教育新方式,自编自导自演红色话剧《初心》,思想引领入脑入心;医学院团委以精诚仁爱为魂,打造“一坛、一碑、一队、三节、一林”的思想教育体系;外语学院团委主打“团在你身边”“温情”团建模式,组织下沉服务青年团员;生化学院团委开展“忘年交”品牌活动,搭建“老青”沟通桥梁;机电学院团委将专业特色融入团学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机电特色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材纺学院团委通过凝聚核心力量,筑好基层堡垒;活动兴团,塑造校园文化品牌;创新强团,争创学习型共青团三个方面加强共青团建设;建工学院团委注重以社团为突破口、以专业竞赛为抓手,营造科技创新氛围;设计学院团委深入探索双百双进合作发展新机制,推进高校服务地方建设;师范学院团总支进一步探索“班团一体化”改革,改革实践成效显著;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突出大局导向,坚持实践育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成教学院团总支结合学院特色,突出技能优势,创建精品活动;南湖学院团委以“思想领航、服务护航、桥梁导航、改革远航”为重心,做好青年学生的领航员、护航者。
  校团委书记葛建伟作总结点评。他表示,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的述职既有对以往工作的总结,也有对未来工作的展望,紧紧把握了中央、省委对共青团改革和发展的要求,契合了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我校共青团不断改革攻坚,捷报频传,但目前也存在着一些阶段性、结构性难题。他希望,各分院团委(团总支)站高高度、放宽视野;集聚资源,优化各学院专项项目,实现院际融合,使得各分院团学工作“特长更长,亮点更亮,专长更专”。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