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创新方式开展网上新生入馆教育

2017-09-20 17:05:32 通讯员:图书馆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新生入馆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新生开学,校图书馆改变过去实地参观和馆员讲解的新生入馆教育方式,创新性地开展网上新生入馆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为确保6600余名新生有序完成入馆教育,图书馆高度重视,精心筹备,选派业务骨干加班加点,开发系统、上线测试、印制《入馆指南》、开放电子阅览室,做足了功课。目前,各学院“新生入馆教育”陆续开展,新生登陆系统后可以生动、直观地了解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馆藏资源分布、规章制度及如何利用图书馆的资源等,避免了以往新生入馆教育工作量大和人员混乱等问题。通过这一新颖的“入馆教育”方式,刚进入大学的新同学对图书馆有了全面的认识,有的同学入馆教育结束之后马上到图书馆借了厚厚的一摞书,有的则现场报名成为图书馆志愿服务者。
  本学期,随着新版网站、“嘉兴学院图书馆”APP客户端的上线运行,校图书馆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以全新的面貌、更好的服务满足全校师生和广大读者对知识和信息的需求。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