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学院陆续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2017-09-19 15:08:42 通讯员:各学院通讯员 来源:各学院 点击: 字号:TT

  我校2017级新生报到工作现已完成,为了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新“家庭”,9月15日开始,学校各二级学院陆续召开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上,各学院院长不仅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也对他们今后的生活寄予了厚望。
  9月15日上午,在南湖学院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委员、南湖学院院长胡俊云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南湖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并从面对自我、面对学业、面向社会、面向未来四个维度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最后,胡俊云希望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以时代为背景,以学校为舞台,描绘美好人生,担当青春使命。
  9月15日上午,在文法学院开学典礼上,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重点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文化与人文气息,就学院各专业的发展情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定位作了详细介绍。他鼓励新生要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利用好大学时光,磨炼自己、修学储能。
  9月15日上午,师范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师范学院院长丁连生对新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做人和生活方面提出了具体期望与要求,并祝愿所有新生能够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9月15日,在建筑工程学院开学典礼上,建工学院院长马嵘向新生介绍了建工学院30余年的发展历程与成就。为了帮助新生更好适应新环境,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了“有担当”、“有智慧”、“懂感恩”的三点希望与要求。马嵘最后还引用了唐代诗人李白《行路难》中的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勉励新生,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自信乐观,踏实勤勉,尽快成长、成人、成才。
  9月15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李勇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新生尽快调整学习方式、学会自主学习;希望新生尽快融入大学集体,学会独立生活;希望新生尽快适应环境,重塑自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社会责任感,做国家的合格公民,做社会的优秀人才。
  9月16日上午,在商学院开学典礼上,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办学宗旨,并勉励大家要认真思考来到商学院学习的目的:是终日无所事事,还是珍惜时间、执着追梦。她希望新生不忘初心,做最好的自己,以学好专业知识为已任,以提升自我素质为目标,不断创新、开拓进取,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转换成面对社会的“姿势”;把曾经年少的“架子”转换成努力拼博的“价值”。
  9月16日,医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医学院院长陈健尔首先对医学院66年办学历史和特色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精诚仁爱”的院训进行阐释。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追求精勤治学,精研医道,追求精湛的医术;希望同学们心怀至诚,言行诚谨,从踏上医学之路的第一天起,就牢固树立诚信的基本准则并身体力行;希望同学们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爱护生命,以博爱之心,行仁术善举。
  开学典礼为新生顺利适应学校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各学院还将逐步开展一系列结合学院特色的始业教育活动,进一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信息来源:商学院、文法学院、医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南湖学院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