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第27期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嘉兴片区)

2017-08-15 14:02:59 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8月1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主办、我校承办的第27期浙江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嘉兴片区)开班仪式在嘉兴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吕明再、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出席仪式,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近220名新任辅导员参加了仪式。
  严从荃在致辞中指出,辅导员不仅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还是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辅导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希望学员们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要求,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吕明再在讲话中强调了辅导员在高校教育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逐步了解和掌握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开班仪式后,吕明再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与辅导员工作职责”的学习报告。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6天,内容涵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及辅导员的职责、学生事务管理及创新创业教育、校园突发事件处置等,将采用讲座、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及互动教学等形式,帮助学员全面了解和掌握辅导员工作的职责和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