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孔子学堂培训暨“青年之声·青春汉字节”第一站活动走进我校

2017-06-23 10:59:12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22日上午,全国孔子学堂培训暨“青年之声·青春汉字节”第一站活动开幕式在我校越秀校区第四报告厅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浙江省儒学学会执行会长、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秘书长吴光,团中央“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副主席于钟华出席开幕式。我校团委、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严从荃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严从荃指出,孔子学堂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的重要载体,学校愿与全国孔子学堂携手并进,共同推进传统文化的建设和发展。他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国各孔子学堂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他希望与会人员通过参与活动,增进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孔子学堂的不断发展壮大。   
  开幕式上,团中央“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授予我校“‘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王大千作题为《兴青春国学 养堂正之气》的主题演讲。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我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肖纯柏等多名专家为广大师生作了有关国学方面的专题讲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