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纺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7-06-22 09:32:21 通讯员:材纺学院通讯员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应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材纺学院自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注重上下联动、分层服务、内外结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截止当前,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一是在“全”字上下功夫,构建专业就业指导队伍。本着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理念,材纺学院成立了以院长带头、各系参与的就业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学院就业工作;成立以就业分管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就业工作委员会成员等组成的就业指导队伍,专职与兼职相结合,全程动态跟踪、指导、服务学生就业创业。
  二是在“精”字上做文章,分层分类提供精细服务。学院根据学生升学、就业、创业的不同需求,抓住时间节点,按需开展精细化分类指导服务。2016年9月至今,多次举办专场招聘会和企业宣讲会,参会企业100余家;累计发布招聘启示80余条,提供各类工作岗位900余个。对于考研相关工作,学院做到全程提醒、全心服务。2017年,92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61人收到拟录取通知书,其中26人为985、211院校,占升学人数的44%,升学率达26.5%,较去年翻一番。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创业教育,每年都有近2%的学生自主创业。
  三是在“合”字上求突破,整合资源提升就业质量。学院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等平台,积极整合资源,优化服务,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多样选择。2016年9月至今邀请近10名校友到校开专题报告会、企业宣讲会,对毕业生开展职业生涯指导和就业指导。2017年除去升学的61人外,其余学生主要集中在嘉兴、杭州、上海、宁波等地的对口企业工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