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两位同学获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5-06-15 09:58:38 通讯员:黄艺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校杨杰、吴佳同学受到团中央和全国学联表彰,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杨杰,浙江省首届“美德学子”荣誉获得者,我校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四学生,校园公益维修站的发起人之一,该团队发挥专业特长帮助师生免费维修各类大小日常用品和电器,被称为“嘉院雷锋侠”。而在进入大学之前,杨杰曾因家庭经济原因辍学打工四年,支持几个弟弟的学业,又在4年后重回高中校园,苦读进入大学。

  吴佳,我校商学院经济系学生,仅出生3个月便因脆骨症而被宣告与行走无缘。但这并没有让他意志消沉。进入大学以后,吴佳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同时还承接淘宝PS修图等力所能及的兼职工作,减轻亲人的压力和负担,用坚强乐观和坚韧不屈回应生活带给他的挫折。

   “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寻访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本次共评选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00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800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