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著名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为我校题词

2014-06-05 14:13:1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校办 点击: 字号:TT

  日前,学校收到著名国学大师饶宗颐老先生为我校百年办学所书题词——“求是求真求正”,勉励我校师生在治学、求学之路上秉持正直,追求真理,实事求是。

  饶宗颐先生,西泠印社第七任社长,集学术与艺术于一身,是国际公认的一代巨匠、南派文化宗师。他精通多种外语,知识渊博,学富五车,著作等身,堪称国学大师。在文化界,饶宗颐被誉为“国际瞩目的汉学泰斗”、“整个亚洲文化的骄傲”,曾与钱钟书先生并称“南饶北钱”,与季羡林先生并称“南饶北季”。作为一位百科全书式的大学者,饶宗颐先生在敦煌学、甲骨学、词学、史学、目录学、楚辞学、考古学和书画等诸多文化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饶宗颐老先生一直心系教育,早在2010年,我校梁林校区“福慧亭”建成之际,老先生就欣然应邀为“福慧亭”题名。此次为学校办学百年所题,既是先生一生治学态度的凝练,也是先生对我校师生语重心长的勉励。

\
 

上一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