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2020-12-18 12:17:08 通讯员:机电学院通讯员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全体寝室长参加活动。
  讲座由保卫处消防管理科丁伟老师主讲。丁伟给同学们介绍了寝室中的火灾隐患,如使用违章电器、寝室吸烟、床头安放插座等,提醒同学们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安全使用电器,提高防火意识;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自救和逃生技能,如正确报告火灾发生位置、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如何在浓烟中逃生等。最后,丁伟采用灭火模拟器和烟雾弹,进行了自救灭火和火场逃生演练。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火场”,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对消防疏散要领和自救逃生技能等知识有了更深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切体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