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平湖校区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2 16:51:57 通讯员:平湖校区服务中心 来源:平湖校区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11月12日上午,平湖校区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前往平湖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独山港镇平湖抗战历史记忆馆、“百人坑”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位于独山港镇的平湖市抗战历史记忆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战火燃烧起硝烟、日军登陆造苦难、百位老人忆沧桑、铭记历史话未来四个篇章。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处处复原场景深刻揭露了日军当年侵华过程以及在平湖犯下的暴行,也再现了平湖儿女热血奋战反抗的故事。
  随后,大家来到独山港镇衙前磨子桥“百人坑”遗址,缅怀先烈和死难同胞,通过重温历史,时刻警示自己,珍惜美好岁月。1941年6月6日,侵华日军活埋坑杀当地136名无辜百姓,史称“百人坑”惨案。为铭记历史,原全塘镇政府于2005年在惨案原址规划建造了“百人坑”遗址作为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基地。
  参加完活动后,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战火纷飞的岁月已经在历史中尘封,但是革命精神却深深扎根在脑海之中。此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历史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灵魂触动和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砥砺奋进,为学校申硕创大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