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承办育成讲堂30讲

2020-11-06 16:42:19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5日下,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育成讲堂30讲在平湖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开讲。贝腾创业研究院首席导师、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肖竟成担任演讲嘉宾,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470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线上直播观看人次2.89万,点赞1.19万。
  肖竟成首先以提问互动开始,运用大量案例,讲述了什么是“互联网+”,并从互联网改变吃穿住用行角度,分析了当前“互联网+”对生活、世界造成的影响;接着,生动专业讲述了运营模式、成本预算、赢利模式、营销渠道等知识。他提出,大学生应在专业之外,规划职业生涯,不断拓宽认知边界,学会观察,学会思考,颠覆传统。面对当前人人都是创业者、创业主体多元化、创业途径方式多样化等问题,他认为,大学生要在创业前想清楚“我们要做什么”“为什么我们能做”“我们打算怎么做”三件事,立足“需求”“趋势”两个词,坚持“与其更好,不如不同”法则,从兴趣和专业两个角度切入,坚持匠人精神,认真创业。
  本期讲座的举办不仅拓宽了青年大学生对当前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的认知,为接下来的创新创业实践开启了窗口,而且也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思维新方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