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

2020-11-03 11:02:47 通讯员:机电学院通讯员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融入集体生活、了解专业特色,机电工程学院在完成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之后,开展一系列始业教育活动,助力新生迈好大学第一步。
  专业导航,学有方向。学院针对新生开展了分专业师生见面会。会上,院领导首先播放了学校和学院宣传片,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各系主任介绍了专业课程、发展前景、发展方向等,帮助新生全面认识所学专业,提高学习信心;辅导员老师介绍了校园生活及学工办相关工作和联系方式,帮助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问题。
  家校携手,共育英才。院党委副书记战昕为新生家长开展了线上见面会。会上,战昕分享了学校和学院宣传片、学院校友寄语,介绍了全体新生班主任及各专业的学习日常和就业方向,展示了学院对学生的全方位培养模式,希望家校携手,共育英才,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防诈防骗,安全警示。学院邀请嘉兴市城南派出所副所长毛祖伟进行新生安全教育。毛祖伟通过讲述实际案例,警示新生对大学期间隐藏身边的防火、防盗、防骗、传销、交通等各种安全问题做好正确防范,远离不安全因素,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学风建设,阳光成长。学院召开了新生学风建设月暨心理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学院教务办主任王安红为新生开展了学籍管理入学教育讲座,结合历年案例就毕业证书取得、学分选修制度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考试纪律。学工办唐永老师通过历年来出现的典型事例,针对校规校纪作了具体阐述。吴甜甜老师结合宿舍管理相关规定,为新生进行了详细讲解。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玉茹对新生的心理健康进行辅导,帮助学生形成良好心态。
  本次新生始业教育不仅使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深刻认识,明确今后学习方向、发展目标,同时也有利新生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努力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期优秀青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