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生化学院举行“忘年交”2020级新生结对子活动

2020-10-30 15:38:25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9日下午,生化学院“忘年交”2020级新生结对子活动在梁林校区1号楼举行。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同志、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院忘年交协会副会长金莹莹同学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忘年交协会活动开展情况等,让新生对忘年交社团有了更深认识与了解。
  老同志代表唐瑞娥、张志宏发别发言。唐老师对生化学院领导、教师对协会发展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对生化学子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行为表示肯定。她强调,忘年交结对活动不仅是仪式,更是老年人与年轻人人生发展中“互利双赢”的过程。张志宏老师简要介绍了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主要工作内容,并对新生各班未来活动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活动中,校暑期实践“十佳”团队、“忆红色岁月,颂建党百年”团队进行了成果展示。实践团以忘年交结对子活动为基础,以迎接建党百年为契机,疫情期间克服万难,通过亲身探访新四军革命老前辈,了解老前辈生平过往,最终编辑整理成口述史,得到了在场老同志认可。
  随后,进行了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院党委书记方苏华为老同志颁发聘书。方苏华讲话,对嘉兴市新四军历史协会老前辈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研究协会老前辈培养学生继承革命精神的做法表示赞扬,希望学院青年学子胸怀大志、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各班学生代表与老前辈开展了进一步交流互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