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生化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把立德树人能力提升融入支部主题活动

2020-10-23 15:07:42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贯彻落实嘉兴学院创建文明校园精神要求, 10月22日下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举办“创建文明课堂——教学规范与个性比翼齐飞”研讨活动,把支部工作切实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助力教师育人能力提升。
  朱连文同志结合课程思政发展历程,作了“教学个性那些事儿——透过电影学思政”主题分享,从电影广告植入方式的独特视角,总结了思政元素和专业知识的四种融合方式,并给出了具体实战案例。他认为,教师党员应牢记教师和党员双重身份,带头做课程思政,让化学课堂变得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马红霞同志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督导经验和课堂教学经验,作了“教学规范那些事儿——如何上好一堂课”主题分享,从教学常见问题、课堂结构设计、教案书写、重难点讲解、课堂互动时机、板书设计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她鼓励教师遵守教学规范,利用听课、教研活动、导师制、集中培训等多种途径,保证教师知识更新、视野拓展,持续提高自身育人水平。
  与会同志还就新教师排课、课堂教学组织、思政设计和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新进教师黄林同志倾诉了自己的上课困惑和担忧。郭隆华教授在教学科研平衡问题上,分享了观点。曹红副院长就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工作部署,她号召广大教师党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和自身优势,多向老教师学习,通过“传帮带”,从一个知识点、一节课的设计着手,切实提高育人能力,为学院人才培养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在本次活动组织实施过程中,应用化学系党支部群策群力,发挥集体智慧,切实把支部活动落实到人才培养中去。支部所有同志表示,本次活动令大家受益匪浅,既接受了党性教育,又提高了业务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