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云普法、云讲座、云法援

——文法学院开展“知识产权周”普法系列活动

2020-04-30 08:38:19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0日至26日,文法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以“知识产权与助力抗疫”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
  利用“云端”花式互动,开启云普法
  法学师生党员利用文法嘉园公众号平台,面向校内外受众推出为期一周的知识产权普法系列推文,内容既涉及知识产权基本理论知识,也涉及当前热点问题和案例。同时,法学专业党支部的同学们还开展线上知识产权有奖竞答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学院同学频频点赞和转发,并得到法学老师们的肯定。



图为知识产权周普法系列推文

  线上花样学习,开启云讲座
  法学师生通过“云端”参与华东政法大学王迁教授线上讲座,通过信息网络传播权、人工智能等知识产权热点法律问题,结合前沿学术观点精密地论证知识产权研究的发展趋势与方向。同时,法学师生还开展了线上读书分享活动,由嘉兴市中院法官们分享知识产权方向书籍,知识产权班的同学们向大家分享学习的心得和体会;文法学院李凤琴副教授针对读书分享会进行了总结。


图为法学师生“云端”听讲座

  轻触“指尖”线上咨询,开启云法援
  法学师生党支部在知识产权日利用“律政先锋”平台开展线上法律援助活动。面对疫情影响,咨询者通过微信平台,只要轻触“指尖”就可以提交自己法律困惑。短短几个小时,平台便收到了许多咨询的法律问题,法学专业师生们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解答。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