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汇聚青年力量 筑牢防疫“城墙”——建工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02-24 10:52:02 通讯员:建工学院通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建工学院团员青年纷纷行动起来,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到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彰显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线上交流,广大团学干部发挥榜样作用,主动深入乡村社区,逐户走访排查,动员返乡人员及时登记,为居家隔离观察对象测量体温,提供生活服务,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2015级建筑学专业2班团支部学生胡庆堂说:“在社区设点处我负责登记与防控工作。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国家对疫情的重视,每天与社区的阿姨们对社区出入进行管理,对老人家进行科普,感觉收获良多。作为大学生,我们在保护自己的时候应该有更多的使命感,对于社区的人手短缺,应该勇于担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向榜样汲取力量,接力大爱与担当。“自疫情爆发以来,在村委会的组织安排下,我和爸爸每天都会在村口检查点登记外来人员的信息。虽然不能在前线做那些负重前行的人,但是我会像我爸爸学习,跟他一起全力守护家园。”2019级土木工程(国际)专业1班团支部学生王静雯说到。
  疫情当前,学院还有许多团员青年志愿加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家国情怀,敢于担当奉献,用自己所做的每一件小事,汇聚的每一份力量,为各地防疫一线构筑了一道坚固“城墙”。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